雪沐羽

【王杰希生贺】愿星光永伴你左右

〖7.06〗王杰希生日快乐!

你是一出道就光芒万丈的天才选手
你是诡谲多变的魔术师
你是扛起微草一路向前的队长
你是夜空中最亮的星
你的付出我们都看在眼里
杰希大神生日快乐
愿万千星辰为你加冕

一、
    第二赛季的季后赛即将接近尾声。微草战队无缘总决赛,却还是在七月六号这天充满了庆祝的气氛。原因无他,只因今天是战队里的天才新人王杰希的生日。
    王杰希并不会因为被大家当作中心簇拥着而感到惊喜,但一天下来收到了数不胜数的祝福,任谁都会不自觉高兴起来的。
    然而,在走廊的阴影里却发生了一场不那么愉快的谈话。“队长,真的要这样吗?”“我和俱乐部一致认为,这是最好的安排。”“那队长你呢?你要怎么办?”“我怎么样不重要…”“怎么会不重要!你是我们最最信赖的队长啊!”“微草需要一个带领大家取得胜利的人,而那个人不是我。”“队长…”揉了揉眼前人垂下的头:“你要和他一起努力啊。相信你们,会成为我一生中的骄傲。”
    午餐时候微草众人已经组织过热闹的庆祝活动,到了晚餐时分,方士谦却以一副不怎么好看的脸色找上了王杰希,甩下一句“晚上队长说要和你一起出去吃”就走了。王杰希的“前辈”还在嘴边,就看方士谦只给他留下一个背影。
    尽管很是纳闷,但王杰希还是去找了队长林杰。队长确实是说要一起出去庆祝,不过方士谦也去。看了看开心地笑着的队长和旁边一脸阴沉的方士谦,王杰希虽然十分疑惑自己到底是怎么惹到这位王牌治疗了,到底还是没有把疑问说出口。
    席间林杰说了很多,王杰希听得很认真。但方士谦一直心不在焉,脸色阴晴不定,时不时还瞪一眼王杰希,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王杰希被方士谦瞪过一次后,一双大小眼便始终看向队长,神色如常。但林杰有点看不下去了:“士谦,今天是杰希生日,别总苦着个脸啊。”方士谦露出了一个很勉强的微笑。
    唉,还不如不笑,我到底是做错了什么。王杰希心想。
    也许是方士谦也觉得自己笑得太难看,他一边站起来一边说:“十分抱歉…我不太舒服,先回去了…你们聊…”刚迈出一步就被林杰拉住了手腕:“你们下个赛季就是队友了,要团结友爱才是啊。”他把方士谦拉回王杰希身边,拍了拍两人的肩膀,笑得很是温柔:“微草的未来就交给你们了。”
    “队长…”方士谦欲言又止。“我会尽我最大努力的,队长。”林杰看到王杰希的眼中点亮了耀眼的光。
     过后,王杰希才明白林杰队长的话究竟是指什么。而方士谦才知道林杰不仅是要把王不留行交给王杰希,更是决定把整个微草都压在他的肩上。

    我们会一起扛起微草的。

二、
    第五赛季,七月之初,微草顺利拿下总决赛的入场券。除此之外,更加值得庆祝的事情,当属队长的生日。
    于是,当王杰希推开训练室的门,看到的不是刻苦训练的众人,而是大家在副队的带领下讨论怎么给他庆祝生日。
    “要打总决赛了,都加紧训练才是当务之急,拿下冠军最重要。”听到队长的声音,大家齐刷刷地向门口看去。“小…小队长!”治疗之神觉得自己仿佛是做坏事被抓包了一样,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不知是谁喊出:“队长说的对!我们一定要赢下决赛给队长做礼物!”看王杰希勾起了嘴角,方士谦也笑了。

    好,我们一起加油,一定赢得总冠军,送你一份最好的生日礼物。

三、
    第七赛季,微草依然势如破竹,却是又一份离别在悄悄酝酿。
    生日那天的晚餐时间,王杰希没有和队员们一起庆祝,而是和副队方士谦一起,去了当年和林杰队长一起去的那家餐馆。
    “一转眼五年了,我也到了该离开的时候了啊。”
    “冬虫夏草和防风就交给袁柏清了,他是我带出来的徒弟,相信他一定没问题的。”
    “训练营里的新人高英杰确实打得很好,不过比起你当年还是差远了,我能看出来你帮了他很多。”
    “你虽然没有林队那样温柔的眼睛,但你的确是个好队长啦。大小眼也挺好的。”
     “当年你还说林队总是在勉强自己,你自己不也一样?我们的魔术师。”看着王杰希就算这样也还是一直在沉默,方士谦伸手揉了揉他的头,“我知道,你不想我退役,可是你愿意如我所愿,就像成全林队一样,就像封印魔术师打法配合团队一样。”
     “可是今天是你的生日呀,小队长,怎么说也应该开心起来才对。”
    “你看,微草今年打得多好。我们把冠军拿下的话,你的生日就又添一份大礼,而我的退役也算是十分圆满,我可以向林队交差了。”
    “嗯,我们一定会的。”那一瞬,方士谦看到了王杰希眼中的星光。

    “微草的未来要你一个人来扛了。”
    “不,如果说林杰队长是微草的过去,那么我们都是微草的现在,微草的未来不属于我。”

四、
    几个赛季过去了,微草终于又要登上总决赛的舞台。
    王队即将退役的消息早就在传,队里的大家状态都有些奇怪。王杰希想了很久,还是决定在生日前一天正式向队内宣布。这样的话,生日当天和大家好好庆祝一番,状态就调过来了。
    然而当他从训练室里出来,在走廊上没走多远就听到身后的呼喊“队长…队长!”停步转身,看着喘着气追过来的高英杰有点无奈。舍不得我退役吗,他想。
    然而,高英杰抬起头望着王队,眼神十分坚定:“队长…我们大家商量好了…我们要一起加油,一定赢得总冠军,送你一份最好的生日礼物。”同时也让你的退役十分圆满。
    王杰希愣了一下,笑着揉了揉英杰的头:“好啊,我等着你们的礼物。”他的眼中,万千星辰闪耀。

    英杰,要肩负起微草的未来啊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