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沐羽

【喻黄】送礼物的神秘人

*ooc慎入
*私设有,不喜勿喷
*希望喜欢喻黄的小伙伴们食用愉快

一、

        黄少天作为被魏队挑中的天才选手,活泼开朗,热情有活力,训练营里每天都能听到他充满能量的声音。和他不熟?那是不可能的。虽说飙起垃圾话来让人十分头疼,但总的来说人缘还是很好的。

        言多必失……啊不对,我想说的是他话太多,于是进训练营的第一天就把自己的生日嚷嚷出去了。

        然而,不知是因为他到训练营里之后的第一个生日距他入营将近有一年,还是小小的日期迅速被他大量的吐槽淹没了。总之,以他那么好的人缘,生日居然差点被忽略过去。

        若不是他大早上刚到训练营就指着他桌上一个很小但十分精美的礼物很大声地说了一大段话,也许没人会记得今天是个不普通的日子。当然,送他礼物的人除外。

        “哇!居然有人记得今天是我的生日!居然有人记得诶!我都差点忘了。这是送我的礼物?谁送的谁送的?这么小一个,真的是认真的吗,不会是随便拿来就这么当礼物了吧。不过我看包得这么精美怎么看也不像是随便的呀。让我来看看它是什么?”黄少眼疾手快地拆开了礼物,里面是什么大家不用看就已经从他的吐槽里听到了。“蓝雨队徽钥匙扣!还有一张纸条!诶?上面只有生日快乐四个字,没有署名?居然没有署名!所以到底是谁送的?到底是谁,我很好奇的呀,送礼物就送礼物吧还不让我知道是谁……”

        “行啦,知道是你生日啦,中午放你们出去疯,一大早吵吵什么吵吵,还不赶紧训练!”大家看向训练室门口:“魏队好!”黄少天一边插卡登陆开始训练,一边还嘟囔着:“我就是好奇嘛,礼物到底是谁送的,到底是谁……”没有人看到角落里温润如玉的少年勾起了嘴角。

        中午训练刚结束,黄少天就被大家围在了中间。虽说其他人都没准备礼物,但大家七嘴八舌地说着生日快乐还是让黄少心情大好。“难得黄少生日魏队说中午放我们出去,走吧,咱们出去吃。”“哈哈,好主意,一年就一次生日,今天中午我请客。”一群少年笑着闹着簇拥着黄少天向外走去。

        身后,作为礼物的钥匙扣正躺在地上,而写着生日快乐的纸条也被风吹起,落在了一只修长好看的手中,手的主人捡起地上的钥匙扣,轻轻擦去上面的灰尘,用它把纸条压在了黄少天的桌子上。他眼神暗了暗,独自走向了食堂。

二、

        自从喻文州三次战胜魏琛之后,再没人轻视这个手速一直是吊车尾的少年。喻文州好像并未在意这很是重大的变化,他的眼神似乎总是停留在黄少天身上。

        自从魏琛就那样突然地离开之后,少天变得消沉了不少,话也没有那么多了。大家都明白,毕竟魏队是把少天带进蓝雨的人,是他口中的魏老大。虽然他有时会叫魏琛老鬼,但从心底还是希望能一起站在赛场上的。一想到魏琛就这么退役了,黄少天心里就总是说不出的难过。

        直到生日那天的早上,少天一开门就看到一个系着蓝色丝带的盒子,盒子里是魏琛形象的索克萨尔手办,还有一张不大的贺卡。上面写着:生日快乐!让它代替魏队陪在你身边吧。要振作起来啊,蓝雨还在等着你,索克萨尔还在等着你,魏队也一定还在什么地方关注着你。大家都希望看到你还是那个阳光欢乐滔滔不绝的黄少天。

        少天把索克萨尔手办郑重地放在了自己的床头,歪着头想了想,然后飞奔到了训练室,远远就看到队长方世镜正站在训练室门口。看到他跑过来,方世镜有些惊讶,他一边说着:“少天来啦,生日快乐!”一边推开了训练室的门。“生日快乐!”随着大家的生日祝福,所有的窗帘在黄少踏入训练室的同时被拉开,阳光照进来,点亮了屋里的每一个角落。少天环视一周,大家都在,除了魏琛……

        低落的心情没持续多久就被座位上大大的蛋糕和堆满了的礼物驱散。黄少拿起一件又一件礼物,笑容逐渐蔓延开来。队长的蓝雨战队海报,方锐的润喉糖,喻文州的封面上印着蓝雨队徽的笔记本……是啊,我还有蓝雨的大家呢。

        “大家都记得我生日,还送我这么多礼物,我真是太开心了,好久没这么开心过了。如果队长同意的话,今天中午大家一起出去吃。好久没吃叉烧包奶黄包水晶虾饺……”“黄少开心就好。”“方队肯定会同意的,黄少你又要请客吗?”看着黄少天恢复了往日的话唠,哦不,应该说是欢脱,伙伴们终于松了一口气,气氛渐渐变得热闹起来。

        方世镜看少年们闹的有点过,敲了敲门框试图让大家安静下来,喻文州看到了,于是朗声道:“中午的事情中午再商量也不晚,早上的任务是分享蛋糕,然后要抓紧开始今天的训练了。”少天下意识转头,就对上了喻文州含着笑意的眼睛。有那么一个瞬间,他仿佛在喻文州的眼睛里看到了自己。黄少天忽然就觉得索克萨尔由眼前少年来操纵也很好。

        大家围着少天和蛋糕唱着生日快乐歌,门边的方世镜掏出手机拍下了这个无比温暖的场景。屏幕上,除了大家的笑脸,还有一条弹出的消息,“谢谢方队帮忙买来手办^_^”方世镜看着那个笑得温文尔雅的少年,愈发地相信蓝雨将会有更加灿烂的未来。

三、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八月十号的早上。

        “为什么不准备给黄少一个惊喜?”卢瀚文很是好奇。

        “我们倒是想啊,问题是每年都有个神秘人一早就把礼物放到黄少天门口了,他一开门就知道今天是他的生日,哪里还有什么惊喜。压力山大啊。”这是郑轩。

        “在他来之前把礼物放到他桌上就算是很成功了。”这是宋晓。

        “给黄少天准备生日惊喜还不如好好想想怎么在队长生日的时候给他一个惊喜。”这是李远。

        “黄少就不好奇神秘人是谁?”反正卢瀚文是好奇的很。

        “他怎么可能不好奇。好几年他都半夜不睡想等着看看神秘人是谁,结果无一例外都是早上大喊着本剑圣居然又靠着门睡着了,然后挨个问我们是不是神秘人。真是压力山大啊。”

        “去年他倒是聪明,用了录音笔和手机录音和录像。”

        “结果呢?”

        “那可是咱……蓝雨的神秘人,放礼物不带任何光源,也没怎么出声。况且录了整整一个晚上,各种奇怪的动静多的是,黄少天花了好久看视频和听音频,还是不知道神秘人是谁。”

        “你们都不知道神秘人是谁吗?”卢瀚文更加好奇了。

        “我悄悄告诉你。我们私下里讨论过好多次了,大家早就猜出来是谁了。能年年送礼物还不被发现的也就只有队长了。”

        “嘘!我觉得黄少天也猜出来了,只是没办法确认罢了。面对他的时候,队长从来都坚持说不是自己,我们当然也要给队长打掩护啦。真是压力山大啊。”

        “这就是你们每个人都一定要准备一份礼物并早早来放到黄少座位上的原因?”卢瀚文觉得真是神奇极了。

        “我听见你们在说我什么?”喻队微笑着走了进来,把礼物搭在了少天的椅背上。你没看错,因为礼物是一条天蓝色的围巾。

        “啊!队长你吓死我们了,还以为被黄少天听到了。嗯?队长怎么又送一条围巾?”

        “不一样的,去年那条没有蓝雨队徽,而且少天喜欢蓝色,多一条围巾也不会嫌多的。”

        “是是是,队长你是有多爱蓝雨。真是压力山大。”

        “诶?去年冬天我见到黄少的时候他好像一直都围着条蓝围巾,队长你送的?”

        “嗯,是啊。小卢,他们给你讲了神秘人的事情了吧,知道你该怎么做吗?”

        “知道知道,黄少问起来的时候,我就说原来真的有神秘人啊,我也很好奇呢。”

       “小声点,我听见脚步声了!压力山大啊。”

       “一……二……三……生日快乐!”

       “啊呀大家还是这么热情啊,都记得我的生日,还这么早就到训练室祝我生日快乐。你们有没有跟食堂大妈说今天的菜里千万不要出现秋葵,哈哈哈,没说也没关系因为我刚刚说过了。大家都把礼物放到我的桌子上了吗?诶?徐景熙不在。”

        “他……”

        “不用解释啦,刚刚吃饭的时候遇到他,他已经把礼物给我了。嗯,就是这两个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的磁性书签了。他说他今天不小心起晚了,所以神秘人肯定不是他,我觉得有道理哎。让我来看一看都收到了些什么。郑轩的减压发泄球,瀚文的六星光牢笔筒,宋晓的一盆小多肉……你们不觉得还少一个非常重要的人的礼物吗,是了是了,就是你了队长。队长队长这么多年了你终于露出马脚了,我早就猜到就是你了。礼物呢礼物呢,果然早上的索克萨尔手办就是你送的吧……”

        “少天,神秘人真的不是我。”喻队微笑着打断了黄少,“我的礼物在你的椅背上。”

        “在椅背上?真的假的,什么东西呀居然在椅背上。”少天嘟囔着转过身去,“哇!是天蓝色的围巾,我喜欢我喜欢。不过队长你去年就送的围巾哎,一模一样的吗?哦,我看到蓝雨的队徽了。队长队长你还是很喜欢送有蓝雨队徽的各种东西啊,不过巧了我就喜欢收到这样的礼物,谢谢队长啦。”

        “你刚刚说神秘人今年送的是索克萨尔手办?压力山大啊。”

        “是啊是啊,不过是队长形象的索克萨尔,我把他和魏老大形象的放在一起了。郑轩,你别装傻,我很想买个队长形象的索克萨尔手办这件事情我只和你说过,说吧,你是不是神秘人,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

        “我真不是,压力真的山大啊。”

        “那你老实交代你把这件事情都告诉过谁,是不是告诉队长来着。我跟你说了要保密要保密,千万不能告诉队长……”

        “少天,你还有什么瞒着我的吗?”在喻队心脏(划掉)和善的笑容之下,黄少慌忙捂住了自己的嘴。

        郑轩忍住了想要偷瞄一眼队长的心情,对黄少天无辜的摊手道:“我真的谁也没告诉,是你自己说出来的哦。压力山大。”

        “黄少,你确定不是你自己嘴漏说出去了?上次刘小别前辈……”

        “黑历史不要提!都看什么看!训练了训练了!”黄少捂住了卢瀚文的嘴,把他按到了他的座位上。

        神秘人事件告一段落,大家纷纷在心里给小卢点了无数个赞。

四、

        时光飞逝,当初的青涩少年早已成长为强大沉稳的中坚力量。

        一年又一年,喻队从未有过任何破绽,但黄少终于还是确认了礼物一定来自他。

        你说是因为多年搭档形成的默契?不不不,不止如此。真正的原因是,共同在训练营里奋斗过,一起出道的队友都相继退役了,能从头到尾每年在自己门口放礼物的只剩下喻文州一个人。

        又是一年生日,黄少天在收到礼物后忍不住找喻队说了他的判断,然而喻队只是笑了笑,说:“少天觉得只有这一种可能性?”“那你说还可能是什么样的啊,明明就只可能是队长你了嘛,还能是谁,战队经理吗,还是清洁工啊。队长你说啊,怎么不说了……”喻文州就只是温柔地笑着,看着他。

        岁月如梭,喻文州和黄少天也到了与战队分别的时刻。退役发布会后,黄少天在走廊里叫住了喻文州:“队长,以后就天各一方了,你就告诉我吧,每年在我房间门口放礼物的神秘人到底是不是你。”

        “是我。”

        “你看不管是不是你,我的下个生日门口都不会有礼物了,你不告诉我,我会一直好奇好奇好奇到死都不能瞑目的……等等……队长你说什么?”

        “我说放礼物的神秘人是我呀。谁说下一个生日你的门口就没礼物了,不管我在哪里,都可以在你生日的时候赶到你身边。”

        “队长你……”

        “我们还可以一起给你过很多个生日,少天。”

        就像「我们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一样

(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不,还没有完)

五、

        “队长队长队长!”

        “嗯?怎么了少天?都已经退役了,叫我文州就好。”

       “就让我叫队长吧,我都叫习惯了嘛。”

       “好,想叫队长就叫队长。所以少天想说什么事?”

        “如果,我是说如果,我们不是同时退役,而且是队长你比我早退役,那队长你打算怎么办?”

         “你是说生日礼物?应该会让现在的索克萨尔继续悄悄送下去。”

         “队长你就不怕他被我发现?我可是联盟里最出名的机会主义者。”

        “如果送礼物不被你发现都做不到,我怎么放心把索克萨尔交给他。”

         “那倒也是。队长,那现在的索克萨尔还会延续优良传统,悄悄把夜雨声烦的生日礼物放到他门口吗?”

         “那就要看他的觉悟了。”

         新的故事就交给新一代的人来书写吧

*
借用有段时间很火的两句话

愿你一生努力,一生被爱
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无敌可爱的话唠烦烦生日快乐

//听说认真写黄少垃圾话的写手都是上辈子折翼的天使,衷心地心疼他们。这还没写垃圾话我就已经快要吐血身亡了

//世纪迟贺ORZ

//超级无敌帅气英俊潇洒的剑圣少天大大一定不会在意这些细节的对吧w

评论(4)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