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沐羽

【沐秋生贺】分享

*可能ooc,慎入
*私设有,不喜勿喷
*专注于发糖,拒绝虐
*希望喜欢沐秋的小伙伴食用愉快

一、
       那是苏沐秋和苏沐橙还在孤儿院里的时候。

       孤儿院的伙食并不算很好,所以每个月只能领到一个的蜂蜜燕麦饼自然而然地被孩子们视若珍宝。
       有的孩子一到月初就迫不及待地领走自己的那份,生怕迟了它会飞走一样。而像沐秋与沐橙一样的孩子则是等到月末才享受这难得的美味,把它当作对自己一个月听话努力的奖赏。
       在这种条件下,生日蛋糕与生日礼物当然是不存在的。对于少有的知道自己生日的孩子们来说,生日的早晨和以往也并没有什么不同。
       苏沐秋走在去往饭厅的路上,一边裹紧单薄的外衣以抵御寒风的侵袭,一边想着沐橙有没有记得戴上自己给她的那条围巾。
       转过一栋小楼,远远的就看到沐橙正背着手站在饭厅门外。沐秋快步跑了过去,理了理她的围巾:“外面凉,怎么没进饭厅里等我?”看沐橙吸了吸鼻子,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沐秋皱了皱眉:“傻丫头,笑什么,你要是冻感冒了可怎么办。”
       “不会的不会的。”沐橙说着把手从背后伸出来,手中捧着的是她的蜂蜜燕麦饼,“哥哥,生日快乐!蛋糕就用燕麦饼来代替好了。”沐秋愣了一下,在沐橙充满兴奋与喜悦的眼神中接过了燕麦饼。
       然而,美食的诱惑是无穷的。沐橙当然不会舍不得一个作为生日礼物的燕麦饼,但还是下意识地舔了舔嘴唇。这样一个细微的小动作没能逃过沐秋的眼睛。“谢谢我的好妹妹,你的礼物我收下啦。不过,”他把燕麦饼掰成一大一小两块,把大的那块递给沐橙,“生日蛋糕的话,要一起分享才有福气。”
       “啊?”沐橙一时间没反应过来,惊讶地张大嘴看着哥哥。看沐秋笑着点了点头,沐橙在心中小小纠结了一下,还是接过了燕麦饼,和哥哥一起开心地吃起来。沐秋看她吃得香甜,眼中盛满了温柔。

二、
       兄妹二人变成三人同住后的一个普通又不普通的日子。

       沐秋一大早起来就没见到叶修的身影,问了沐橙,沐橙只是吐了吐舌头说保密,然后就以“饿死了,哥哥快去做早饭”为由把沐秋推进了厨房,还十分“贴心”地把厨房的门关上了。
       做饭的声音完美掩盖了正在客厅里发生的一切。当沐秋做完饭从厨房里出来,突然陷入了一片昏暗之中。屋子里所有的窗帘都被拉得严严实实,家具的轮廓在微弱的光线中显得模糊不清。
       “喂…你们到底在搞什么鬼。”无奈的声音响起的同时,客厅的灯被打开了。“Big surprise!”映入眼帘的是叶修欠揍的笑容和桌子上一个小小的蛋糕。“我可是无视了床的召唤,一大早就跑出去给你买的蛋糕。有没有很感动?不用谢我。”“哥哥,快过来快过来!”沐橙开心地跑回到桌子前向沐秋招手。
       三人围着小蛋糕,发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没有生日蜡烛。“没有蜡烛诶。”这是有点不开心的沐橙。“不如点支烟当蜡烛好了。”叶修懒洋洋地出着馊主意。“去去去,吹蜡烛的时候你来负责吹灭啊。”沐秋马上不赞同。
       那就直接许愿好了,三人最后达成了一致。
       沐秋双手合十,闭上眼睛,认真地许下了自己的愿望。“愿望许好了,我们来分享蛋糕吧。”“许的什么?”叶修凑了过来。“不告诉你,说了就不灵了。”沐秋笑着转身去拿小刀。叶修抓住了他的手腕,把他拉回蛋糕前:“我去拿我去拿,寿星负责吃就好了。”
       叶修很快就拎着小刀回来了,他信心满满地地上手,然后……把蛋糕切成了一大块和两小块。“你这没分均匀!”沐橙喊道。
       叶修和沐秋相视一笑,把大的那块推给沐橙,异口同声道:“哪有?分得挺均匀的。”
       蛋糕虽小,但幸福仿佛变得无限大。

       “沐秋/哥哥,生日快乐!”


       沐秋的把他的那一份分享给大家了
       所以,让我们带着他的荣耀,一起走下去

评论(9)

热度(13)